GOOD NIGHT

什么也不存在,但歌声在胸腔里飞扬。

不曾有过多到能酝酿出离愁别绪的经历,我只是在无数个溢满星点的夜晚向不可预见的未来投入虚无缥缈的歌声,在没有水灯点缀的绯红夕暮下将白色耳机插口悄无声息地接入那些由某些人描绘出的世界中。

我见识过刻上黄昏印记的牵牛花凋零模样,听过废弃车站前笛声和鸣的悲凄恸哭,闻过雨声残响时被水珠轻抚的栀子花气息,也听说过那个夏日在烟火绽放的喧闹祭典上某人说出的道别话语。只是没有人在狼少年的谎言中辨别出真实,没有人牵起双目失明的长发公主伸出的手,没有人知道如何将生锈的语言传达到摇曳的天台一边,更没有人了解黎明时分启程的卡车究竟开向何方。

我只是在夏日的一角拨起弹片,断断续续地拼凑出不成调的旋律,计算出它融入已不再是人类的某家伙可笑歌声中的速度。虽然那歌声一次次被掩盖,但它仍未间断,一遍一遍,一首一首。

这或许能称得上是某人活过的证明吧。

评论
热度(3)

© GOOD NIGHT | Powered by LOFTER